close

今天是第十天了,在雙和晶華的日子也過一半了
在月子中心飯會自己來,冷氣吹免驚,打掃有人做,晚上北鼻有人顧
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整天都關在沒幾坪大的空間裡
就覺得悶的不得了....心情也好不起來....尤其是迷迷回來
看到他,又安慰問候幾句我就猛掉眼淚><

或許是今天小飛出比較多題給我吧~
但現在想一想,也許都是在暗示我"馬迷,這些是我不同的需求喔"
而且今天我也忽然有了領悟,其實帶小孩就跟教學生一樣
每個老師有不同的方法,都可以的,同一個孩子也可以有好幾種都不錯的教法阿!!
為什麼有這個領悟,因為
今天小飛吃完約兩個多不到三個小時就肚子餓了
開始哀,當時真的不懂是口慾還是肚子餓,但就莫名的醒來了~
想說時間還沒到,就先給奶嘴,但一直陷在"到底是口慾還是肚子餓的謎團中"
又問了護理師,但得不到一個明確的答案,只有說母乳較快餓,配方奶久一點點
後來我忽然決定,就照自己的吧,以後小飛如果是喝配方奶就估3.5小時,如果是母奶就是3小時
在這時間內,醒來哭鬧就安撫或給奶嘴,時間到再餵奶,做一個定時定量的控制
如果睡超過4.5個小時,才需要慢慢搖醒她喝奶
另外今天有個粗略的觀察紀錄,還需要長期的驗證

如果吃飽了還歪嘴,就是滿足口慾
不歪嘴還哭,就排除口慾,可能是尿布、脹氣或想要被抱
如果想要討抱抱,抱一下就會想睡,趁快睡著趕快放回床上
如果肚子餓了,就算給抱起來安撫還是會繼續哭,給奶嘴也不會冷靜下來太久(但會先冷靜一陣子)

好,希望小飛真的讓把鼻馬迷有點遵循的原則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vi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