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大肚婆日記 

時間過得很快,肚子也像吹汽球一樣,常常覺得每天都比昨天再大一點點

就像對北鼻的愛與日俱增一樣~~!!

雖然說自從12週過後那些令人崩潰的"病子"(台語)症狀

可以說是大大的舒緩,幾乎是很幸運的能過正常的吃喝生活,嗜睡症狀也消失了~

但隨著子宮的擴張,這裡痛那裏酸的感覺常常毫無預警地出現

不過與懷孕初期(各種阿里不達的症狀)相形之下,這段時間真是太愉快啦^^

不過為了以後威脅寶貝女兒要孝順一點,也順便安慰剛好有和我一樣症狀的媽咪

還是記錄一下這段時間出現的小不適:

1.恥骨疼痛

這真的是個蠻害羞的疼痛位置,不過上網查過之後,原來一點也不稀罕,而且很多媽咪分享

痛起來真的是要人命,也難過有些孕婦走在路上一拐一拐的,人家可是承受了很大的不舒服

好在我的情況還不算太嚴重,而且也不知道為什麼就自己消失了。

不過我有問過我的衛教護士和醫生,他說沒有什麼具體解決方法,按摩試試看吧

我自己也覺得按摩過後有舒服一些(但這個地方只能自己按,不然太害羞了),但如果真的很嚴重的,

或許還是要求助自己的醫生喔~

關於恥骨疼痛的原因,附上網路資料連結

 

2.位置換來換去的腰背痠痛

也不知道是姿勢不良還是睡姿壓迫,三不五時

就會在早上起床時發現這裡痛那裏痛

這時請老公出馬就理所當然啦!!

3.右側肋骨疼痛

原因似乎同樣是來自於子宮往上擴張,擠壓到肋骨,我大約是在24週前後開始有明顯的感覺

到現在已經維持大概兩三週了,特別是"剛吃飽"或"久坐"會感受特別明顯

尤其是如果把背挺直的坐,沒幾分鐘馬上痛起來

所以我不論是開車、吃飯、上班都要以一種

很慵懶的傾斜背部坐姿,最好是在背後墊一個超厚的枕頭或靠墊拉長上半身

傾斜角度應該有超過130度了吧~

我可是連在班上看學生都拿個墊子這樣坐呀~要不然肋骨痛起來真不是開玩笑的哩!!

 4.右側腿骨疼痛

這個痛也是沒來由的,可能更睡姿有關係,疼痛維持了大約一星期,路走多了就痛,

剛起床也特別痛,我的解決方法只有按摩和少走一點路

不然一拐一拐的有損我的威嚴呀~

5.需要喬老半天的睡姿

因為肚子大而影響睡眠這件事,我似乎來的蠻早的,

大概快滿五個月,我就開始覺得肚子不知道要怎麼擺

而且不論是仰躺或是懷孕前最喜歡的右側躺

都非常不舒服,有種難以呼吸的感覺

剛好醫生和書都建議要左側躺,所以就乖乖照辦了,

偏偏躺著時要不覺得壓到側邊肚子,要不覺得左手睡一下就麻了

於是原本不怎麼相信那些號稱神奇功能的孕婦產品的我

也不得不開始看看什麼月亮枕~

原本還鐵齒的想,就那麼一條枕頭可以賣那麼貴

我乾脆拿一顆普通枕頭夾夾看就好,沒想到越夾越慘

只好開始比價和搜尋不同的牌子,最常被提到的

就是六甲村、snoogle、Theraline

六甲村對我來說太短了,snoogle又太大,所以最後就選定德國的Theraline

不得不說,真的很好用,它其實有很多種用法和支撐方式

最後我用的是夾在我的前方,也不知道為什麼

就覺得肚子放在床上一整個不再不對勁

連老公都會在我睡覺前搶去用(到底是誰懷孕??)

不過每天關燈前喬枕頭、喬姿勢再喬棉被

也成了這段時間的例行公事^__^

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#

講了這麼多,好像很辛苦似的,其實我還是要再說

這段時間真的算輕鬆的呀~所以也和老公到處去玩趴趴走

墾丁、台東不說,還爬了象山去看101、去採草莓,

畢竟孕婦心情好,就是給北鼻最好的胎教嘛~本來之前還打算去日本的呢!!

可惜太慢訂機票了,時間又剛好卡過年,訂不到好的時間和價錢

如果下次把鼻馬迷存夠錢,有機會再來一次,應該要把握時間出國去的^^

畢竟連醫生都說,這段時間只要狀況穩定,出國是絕對ok的...別讓媽咪悶壞了~

雖說這段時間孕媽咪的蜜月期

但還是有幾個重要的事項和檢查,當然這些也是依照個人需求而定,不是每個都必做的

1.比想像中不可怕的羊膜穿刺

2.五個月產檢的超音波

3.看得好清楚之高層次超音波

4.不想再喝恐怖糖水的姙娠糖尿病篩檢

5.注意令人又驚又喜的胎動

6.給北鼻的第一份陪伴,胎教(音樂與對話、故事)

這段期間老公總是會看著我的肚子,每天看每天依然不可置信又喜孜孜的說,

蝦毀~我把你搞成這樣....

這個時候凹他做事總是讓他無法拒絕,讓我覺得自己好像挺個肚子也很值得><

謝謝老公的體貼和照顧,還有貼著北鼻講故事的拔鼻

一天聲音比一天溫柔,故事越講越有感覺

雖然常常講到睡著,但相信北鼻一定感受得到爆笑把鼻的愛!!

真的好期待妳喔~一定要健健康康、快快樂樂的喔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avie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